醉生

多个墙头蹦迪,接约稿。不用因为西湖组关注,不更了

Mr.Wu & Mr.Ye 05

 

叶修仗着感冒在家作威作福了两天,吴邪也乐得惯着他,推掉工作在家陪了他两天。难得两个人一整天都在家,叶修良心发现暂时挥别了电脑,老老实实地窝在床上享受二人世界。

 

要是往常他未必这么乖巧,只是前一阵子吴邪去尼泊尔进货,一走就是一个多月,回来以后他这边又来了工作,细算算两人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安心在一起待一会儿了。

 

在家里都穿的随意,叶修上身一件宽大白色T恤,抽象几何体大喇喇印在胸口,空调被被强行盖到腰部以上,吴邪穿着棉布阔腿裤,上身不伦不类的搭了一件叶修同款苍蓝色T恤,两个人依偎着倚在床头,一起看一个pad。

 

尼泊尔与西藏接壤,这时节风景格外美丽,吴邪特意背了相机去,照回来的高清大图正捧在叶修手里。吴邪把水果插上牙签放到两人手边,不时点开大图细节,给叶修讲解有趣的地方。

 

悠闲的在家消磨了两天。叶修自觉已经好透了,在第三天和吴邪一起起了床。

 

“不再睡会儿?”吴邪在床边穿好裤子,回身给了他一个轻柔地早安吻。

 

“嗯哼。”叶修漫不经心的从鼻腔里哼出一声,享受完那个稍显热情的吻,方坐起来找衣服:“不了,也该去网吧看看,晚上回来吃么?”

 

“回来。晚上想吃什么?”

 

“不知道,厨房里好像没东西了。”叶修略一思索:“你来接我吧,先去趟超市。”

 

早八点五十分,叶修准时踏入兴欣网吧。

 

“呦,你好啦。”陈果翻了个白眼,看这人面色红润神完气足的,根本就是借机装病。

 

组里的女生叶修一个都不敢惹,插科打诨说了几句就上楼去了。

 

兴欣网吧面积不小,一楼是散座,二楼有各个独立区域,三楼则是员工休息的地方。

 

叶修走到三楼,打开一间不起眼的储物间,绕过一地的键盘鼠标,不知道按了哪里,一扇门悄然开启,露出其后的一个狭小空间。叶修走进去,扫过瞳膜与声纹,这个小空间突然轻轻一颤,向下滑去——这竟是一间电梯。

 

走出电梯,才是真正的兴欣。与地上同等区域的大片面积采用极简装修风格,工作区与生活区毫无障碍又界限分明。所有人都在忙碌,不过见他来了还是喊了一声队长。叶修扫视一圈,唐柔在健身区做力量训练,包子在不远处做一种姿势极其诡异的瑜伽,安文逸对着电脑不知在研究什么,没看见苏沐橙,大概再更下一层做射击练习,乔一帆适时送上一杯清水。

 

“谢谢小乔。”见没有人有事报告,叶修点点头,端着水走到自己的办公室,关门落锁开电脑一气呵成。等他坐下来的时候,GLORY的图标已经在屏幕上悠然浮现。

 

输入三组24位密码又通过外接设备扫描了掌纹与声纹,叶修成功登入系统,点开右下角一个不起眼的会话请求。

 

“九点零三分,前辈,你迟到了。”屏幕上的一个小方块里,张新杰指着表道。

 

“是啊,我们可是等你半天了。你来的也太慢了,这可是第一次上线测试,就让我们等你一个,你好意思么好意思么。”黄少天和喻文州共享了一个大一些的视频区域,喻文州随手转着一支笔,虽然没有附和却也没有阻拦。

 

“好意思啊。”叶修道。他向后倚去,握着那杯清水有一搭没一搭的喝着,“你说是吧,大眼。”

 

关键时刻还是王杰希靠谱,他轻咳一声:“那我们现在开始?”

 

喻文州点点头:“大家能成功打开聊天室就完成了百分之五十。毕竟原系统是魏前辈,方前辈和叶神联手搭建的,能插进来这样一个模块已经很不容易。只要半个小时内没有响起警报,就说明我们绝对安全,没有别人会知道我们在做什么。”

 

“包括嘉世?”张新杰问道,刘皓对叶修的恶意已经是在座周知的秘密了。

 

“尤其是嘉世。”喻文州微笑道。

 

“行了文州你的技术我还信不过么。”叶修挥挥手:“不过破译哥的后台不容易,代码打了好几天吧?”他的目光意有所指的落在喻文州的手上。

 

“幸亏前辈给了提示,还是挺快的。”喻文州毫不在意,倒是黄少天炸了毛:“说什么呢队长打开后门也就用了半天好么。核心算法都是队长写的,你已经老掉牙了快认清这个事实吧。”

 

眼看着这帮人就要把话题扯到天边去,王杰希干脆单刀直入:“叶修,最近有空么?”

 

“干嘛?我跟你说我可是已婚人士,你自重啊王杰希。”

 

“方士谦——”

 

“好了好了我去。你们老方够不容易的,都退隐了还要以代购的方式支持事业。”

 

“感谢他的付出,微草会记住他的。”王杰希一本正经道。

 

“我闻到了交易的味道。”黄少天道,“说,你们有什么阴谋。”

 

“也没什么,老方帮我给沐橙找了盒化妆品,我欠微草一天的课。”黄少天正怀疑叶修怎么这次说话这么痛快,张新杰终于说了加入这个视频会议以来的第二句话。

 

“宋奇英也参加,什么条件?”

 

“我们也会带着小卢过去,那就一起麻烦叶神了。”喻文州说。

 

“霸图的条件暂时没想好,先欠个人情。至于蓝雨嘛——”

 

喻文州拦腰截断他的话:“是我搭建了这个聊天室。”

 

“算你有道理,再要一箱格洛克。”

 

“五把。”

 

“不可能。二十把。”

 

“不可能,十把。”

 

“十五把。”

 

“成交。”喻文州心满意足的点头。叶修虽然年纪不大,“叶神”的名头却足足在道上响了十年,他愿意教学生,哪怕只有一天,这个价钱都是占便宜了。

 

“怎么这么急?”叶修看向王杰希的方位:“不是说过一阵子再说么。”

 

“叫你们来,当然不光是为了这个,也有别的事。”王杰希端正了神色,道:“前两天刘小别出任务,差点跟别人撞上。”

 

“别人?”张新杰咀嚼着这句别有深意的代指。

 

“那次任务,刘小别失手了。”王杰希沉声道,“经过我们后来调查,那天截胡的,是九门的人。按照体态特征,我们猜测是那位小九爷。”

 

“九门跟咱们GLORY一向井水不犯河水,怎么会撞上,难道有什么误会?”喻文州道。

 

“九门是什么?怎么你们都知道的样子?”黄少天问道。

 

“九门是道上的老牌组织了,至今已经历时三代,是一个庞然大物,有传言他们已经有人在找第四代的传人。GLORY跟九门比就是个新兴组织,承接的业务也不尽相同,早年还有点混乱,这几年大家渐趋默契,互相退避,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起过冲突了。”张新杰介绍道。

 

叶修补充道:“这几年看似GLORY蒸蒸日上,九门都退去一射之地。他们也确实在发展中折损了不少人手,可是留下来的却一个比一个精英。再加上他们讲规矩讲传统,跟三教九流都有勾连,不是咱们轻易动得了的。”

 

“这个小九爷我倒是听说过一点。”喻文州沉吟道:“听说他十几岁就独掌一门,算算现在也该而立,却从来没人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只知道他确实是在北边,跟现任几个当家的关系都不错。”

 

“难保不是要出什么事,那就接着这个机会去你那看看吧。就这周末,我跟吴邪说参加同学聚会,你们可得给我打掩护啊。”

 

“那是自然。”众人都道,又东拉西扯聊了一会儿,到了半个小时警报还没有响起,便各自下线去做事了。

 

吴邪这天可能生意不太好,不到五点就到了网吧接人。叶修恋恋不舍地打完最后一把,跟陈果打了个招呼两个人就奔向了超市。

 

“跟你说个事。”车上,两人异口同声道。他们对视一眼,不由都笑了。

 

“什么事?”吴邪道。

 

“我周末要去趟B市,同学聚会。”叶修道。

 

“这么巧。”吴邪笑道:“我也要说这件事,我的编辑喊我去B市开摄影师大会,也是这个周末。”

 

“那正好一起买机票。”

 

“嗯,”吴邪道:“旅馆就不用定了,咱们蹭小花去。”

 

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叶修却突然想不起来是谁。

 

“你见过的,我的婚礼伴郎。就是他工作太忙,几年也见不上一次。”吴邪把车停到超市的地下停车场,“他叫解雨臣。”


评论 ( 14 )
热度 ( 2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