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

多个墙头蹦迪,接约稿。不用因为西湖组关注,不更了

笑一会儿

不是更文,纯粹是一个槽,跟任何圈子和演艺人员都无关。单纯觉得很有意思,学习之余来说两句。压力使人八卦2333333

隔壁圈看到一出大戏,不打tag自己乐一会儿。某位专业的文化人显示自己的素养就靠成语堆叠和高中必背《离骚》选段?我是才疏学浅,不敢说明白先秦文学,山鬼都是靠听歌才会那么几句。不过《离骚》好歹还是会的,毕竟谁不高考呢。不知道哪里来的优越感。

我认同大家都该读读文学经典,不过四书五经作为书单推荐也太多余了吧。我还以为书单是大家交换不知道的好书用的呢。随便一个类比,人家问数学相关书籍推一本《数学的不确定性》差不多,推同济第五版《高等数学》就莫名其妙了吧。

哦还有一个自勉,好为人师也得有个限度,比起德国哲学家康德先生这种说法,我觉得说康德小天使们应该就会理解是谁了。不了解或者想了解的凭这两个字也足够百度了,何必预设大家对任何事物都一无所知的立场呢。我一直有这个毛病,总觉得对读者有责任,被朋友说过多次,如今看到这种写法,才知道真的很没必要。

槽完了,干活去。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