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

多个墙头蹦迪,接约稿。不用因为西湖组关注,不更了

论西湖组的兼容性 26【完】


解雨臣定的地方比较难找,叶修又打了一个电话——当然是机智地打给喻文州——几句话敲定让黎簇和苏万去接人。

 

两拨人到的时间差不多,国家队到了才知道要派人来接他们而不是单纯的发个定位的另一个原因:这地方又是所谓的会员制。

 

既然同在一家吃饭,叶修当然要去打个招呼。例行交代一通好好玩耍不要喝酒次日继续训练后,叶修叫了一箱酒。

 

肖时钦皱皱眉,不解其意。叶修拍拍那箱黑啤:“提前把庆功酒给你们定好了。等咱回来,开戒喝一次,MVP喝两杯。”——就好像MVP和冠军已经是囊中之物了一样。

 

然而屋子里一群年轻人却并没有谁觉得这样哪里不对,哪怕是最严谨的张新杰。叶修在他们眼中看到了相同的斗志,那是这世上最璀璨的光芒。

 

去苏黎世的过程很顺利,前期交接了无数次,所有准备工作全部到位。哪怕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出国,也没有人感受到明显的不适。

 

战役很快打响。

 

哪怕前期无数次对此次的对手进行推演分析,自家也进行了尽可能多的默契训练,可是不到战场上,谁都不知成效如何。

 

事实证明,能被邀请参赛的,没有一支弱旅。

 

第一场他们打的就很艰难,抽签抽到韩国简直死亡之旅。负责抽签的喻文州只有苦笑,李轩甚至建议迎风布阵和索克萨尔的武器名应该换一换,孰不知同步播出的国内与他有相同想法的人并不在少数。

 

在国内分析时,就有人曾笑言,韩国队的术士简直是魔术师版的喻文州。可是真的对上了,他们才知道,这人比以往的视频上还要可怕。那是个只有25岁的年轻人,正是青春鼎盛,每个月仿佛都在成长,连带着他的团队都有蓬勃的生机。饶是国家队团队战打得近乎悲壮,这场对决还是以3:7输给了韩国。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小组赛中一场比赛不能决定生死。顶着巨大的压力,国家队开始准备下一场比赛,已经没有时间留给他们去感怀了。

 

但是叶修却不能像他的队员一样一门心思的扎进比赛里。除去战术分析人员排布日常训练后勤管理,他还要兼顾国内外的舆论风向。所有人都被他半强制的断了网,国家队对外的声音只有他一个,国家对电子竞技的热情又空前高涨,如何行止,他必须慎之又慎。

 

终于和公关团队开完紧急小会发完微博,叶修长长伸个懒腰,感觉都能听到自己的骨骼在一节一节的作响,他瞥到qq上新弹出的消息。

 

“还没睡?”

 

他一行字打过去:“起这么早?”

 

七小时时差下,两人每次说话都像对暗号,你的黑夜是我的清晨说起来固然浪漫,实际操作起来却让异地恋恨得咬牙。吴邪当然知道国家队的出师不利,但是输给韩国队总比输给随便哪个小国强。叶修肯定比他想得多,他知道不需自己安慰,挑几件有意思的事跟他简单说了两句,便催他去休息。

 

有事做的日子时间过得飞快。之后的日子里,国家队有输有赢,总还是赢多些,虽然排名不高,但也成功出线,成为了有资格争夺冠军的八支队伍里的一员。

 

吴邪最近好像又回到了只围着叶修转的生活,每天掐着时间打国际长途,每次都说得不多,却一次又一次闪瞎了一群荣耀单身贵族的狗眼。

 

八进四,四进二,二选其一,争夺桂冠。

 

轻巧的一行字,说不尽这些天来的惊心动魄,喻文州和叶修拍过桌子,周泽楷和王杰希无数次给自己加训,方锐疯狂的买了一床零食,苏沐橙却什么都吃不下,一个月生生瘦了十斤,总决赛握手的时候她简直快要撑不起队服,眼神却晶亮。

 

终于,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当国歌在体育场响起,当观众席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这些日子的痛苦求索都有了意义。

 

领队没有冠军戒指,叶修却毫不在乎,他有更重要的东西。合影的时候,国家队全体成员把他簇拥在中央,由他高高举起冠军奖杯,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是大大的笑脸。

 

夺得了冠军一切好说,国家队奉命在苏黎世原地休整三天,工作人员有序分批回撤,他们却不急着走,可以享受一下难得的公费旅游。

 

叶修拦住正要去找楚云秀逛街的苏沐橙:“沐橙,来帮个忙。”

 

苏沐橙歪头看了看他,化了精致妆容的脸上露出好看的笑容:“要我陪你买东西是不是?喊云秀一起啊,她最会挑东西了。”

 

两个小时后,被两个女孩子夹在中间看柜台的叶修心如死灰,他应该相信自己的审美的,为什么要跟女孩子比拼挑东西的耐心呢?

 

回国后还有一些宣传采访工作要做,飞机落地竞技总局的车就直接把大家拉到了已经住惯了的宿舍。十余个小时的飞机让所有人都痛不欲生,叶修胡乱跟队员们挥挥手示意有事睡醒再说,游魂一样的走出大门。

 

那里像每一次他下班一样,站着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男人。

 

也许是时差没倒过来把智商都搅成了一堆浆糊,叶修摸到口袋里东西的一瞬抛弃了一切计划,直接把它拿出来举到了吴邪眼前。

 

吴邪看着眼前这个站都快站不稳的国家领队,和他手里的红丝绒小盒子,不确定事情是不是想他想的那样。


幸好,叶修从未让他失望。熬夜和抽烟造就的略带沙哑的嗓音轻轻响起,吴邪在不由自主的点头的时候突然想起来那年夏天,有个年轻人走进他的铺子。

 

“吴老板,结婚么?”

 

End

 

-

后记

 

完结啦。

 

67天,5.6w字,我终于写完了这个故事。

 

一开始其实没想到会走这么远。这个近乎邪教的cp不过是和朋友笑闹中的产物,发前两章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但是我遇到了你们。谢谢你们。

 

毫不夸张的说,没有你们,这篇文不会写完。尤记得刚发完第一篇,心爱的太太为我点了赞,又写了评论。那是我十分尊敬崇拜的作者,勉强维持着冷静回复了评论,转头就跟亲友表演了一个三百六十度全空翻托马斯回旋式上天爆炸。

 

当时就想,我要日更以报。

 

是的,哪怕是那样激动,我都没有敢说我一定要完结。这是一个我不熟悉的cp,之前只看过几个短篇,没有大纲只有情节,我实在没有信心可以写完。

 

可是有你们。每个为我评论点赞推荐的姑娘我都记得,所有给我打call表白的姑娘我也都记得,心里真的特别感谢你们的喜欢,可是回复出来一排谢谢却实在看不出多少真诚,于是只能写下去。直到现在,我终于能理直气壮的说,谢谢你们,我也爱你们。

 

正文完结了,番外还有。计划有一篇雨村番外,小满哥预计会出镜。然后也开放点梗,再写一到两篇番外。大家都来跟我聊聊天吧,欢迎大家来聊一聊我的不足和对这篇文你们的想法~


同时我也在修文。这篇文一路走来,缺点暴露的越来越明显,实在不能算一个成熟的作品,整体休整一下也许会好一些。全部结束之后我会放出含番外精修版的txt。

 

然后就开始写那篇Mr.Wu & Mr.Ye 啦,咱们下个坑见~

 

Ps:请各位小天使尽量不要收录我的文进文包,如果实在不嫌弃我文笔疏漏愿意整理的话,请等一等收录我自己整理的版本。然后,麻烦来要一下授权。

 

 


评论 ( 70 )
热度 ( 1669 )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