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

多个墙头蹦迪,接约稿。不用因为西湖组关注,不更了

论西湖组的兼容性 01 02

    时间线接吴邪把张起灵接出青铜门,兴欣赢得挑战赛。时间bug请忽视……瓶邪纯兄弟向,介意请右上角。

1、

陈果没想到这次这个赞助商这么年轻。

夏仲天已经算是年少有成,而这位黎簇看起来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更少了几分夏仲天那种“总裁”气质。陈果落座后仍是有些狐疑,不由看了看叶修——作为战队队长,跟赞助商吃饭还是要出场的。

“陈老板,叶神。”黎簇跟两人依次握手,心中第一次觉得吴邪这条贼船也不是那么坏。前六年他都只能看着海报和比赛视频望洋兴叹,如今居然能在楼外楼跟偶像同桌吃饭,果然金钱就是力量!

不过自己什么样黎簇也清楚,怎么也不像正经生意人,他就干脆半真半假的摊开了来说:“陈老板看我不像生意人吧?”

“哪里哪里。”陈果干笑,越来越摸不着这人的路数。

“实话跟您说吧,”黎簇亲自给二人满上饮料,“我就是个二把手,手上多了也拿不出来,几十万还是没有问题的。我喜欢叶神七八年了,就是想借这个由头跟偶像吃个饭。”

“谢谢支持。”叶修笑道,“要签名么?”

“好啊好啊。”黎簇赶紧把准备好的本子拿出来。

“那个,黎先生,您之前说,您是做古董生意的?”陈果问道。

“是啊,”黎簇爽快道,“我知道这跟电竞实在是扯不上关系,这点钱您拿着,就当是赞助战队建设了。”他推过一张支票。

叶修接过来看了看,“呦,五十万一顿饭,黎老板好阔气。”

陈果眼皮一跳,连忙按住叶修。“无功不受禄,您这太客气了。”

“就是。”叶修收回手,把那支票留在桌上,“咱们职业选手卖艺不卖身,可要不了这么多钱。”

黎簇摇头,在道上混久了,他都快忘了普通人不会轻易接受这样一笔莫名其妙的钱财,不同于那些亡命徒,他们会考虑更多的风险。

怎么给偶像送钱就这么难呢,黎簇挠头,“咱们先吃着,我再想想咱们能有什么合作。”

伸手不打笑脸人,何况人家还是大金主。陈果和叶修对视一眼,还是留了下来。席间倒是没出别的幺蛾子,黎簇就像一个普通的粉丝,虽然行为诡异了点,但是比起夏仲天一人扛起嘉世,倒也不是那么不能理解。

“对了,”快散席的时候,黎簇突然想起来,“叶神接广告么?”

“哪种广告?”陈果问道,“最近还要训练,恐怕没有太多时间。”

“不会耗费太多精力的,”黎簇连忙道,“刚想起来店里有一批砚台毛笔拓片什么的。叶神的手保养得这么好,不知道能不能来帮忙拍几张照片?”

这听起来倒是轻松,陈果便没直接拒绝,而是让叶修自己拿主意。

“拍可以,但是不能露脸。我这个人不习惯照相。”

“没问题。”黎簇一口应下,叶修不爱出面这件事作为一个多年老粉他早就铭记于心了,肯拍照片就好,哪敢奢望都照到啊。

“那行啊。”叶修通快道,“但是战队要排练,时间紧,这方面……”

“保证半天就能结束。”黎簇随口应道,吴山居小铺面一个,从来就没有打广告的习惯,让叶修来拍照片不过就是走个过场。到时候随便找个摄影师拍两张就得了。不过没准可以打着扩大市场的旗号跟吴邪多敲一笔,不知道这位爷最近心情怎么样。

“那你具体跟老板娘商量就行。”叶修笑道,“老板,你倒是不怕赔钱。”

“这您就不知道了,年轻人里有钱的也多着呢。”黎簇说得自己都快信了,“我相信我不是一个人。”

一顿饭吃的宾主尽欢,陈果和黎簇初步敲定了拍摄时间和内容,金额上也有了大幅变化,按黎簇的话说,“叶神要拍广告就不能是这个价了,少说也得是一百万起步。”

叶修这次应的倒是比陈果痛快得多,“少天他们接广告差不多也是这个数,还是那句话,谢谢支持。”

“应该是我谢谢您,”时间不早了,黎簇把两人送出门,“跟偶像合作的机会可不是人人都有的。”

“那就合作愉快。”叶修拦下一辆出租,转身和黎簇握手。

“合作愉快。”

送走两人,黎簇哼着歌往回走,一回头把自己吓够呛,“卧槽老板,你上这干嘛来了?”

“逛逛超市,溜达一圈。”吴邪示意他和张起灵手中的塑料袋,三个男人住在一起,东西总是消耗的特别快。“刚才那人是谁?”

“叶修啊,荣耀教科书,我偶像!”黎簇兴奋劲还没下去,口不择言道。

“你偶像不是小哥么?这么快就叛变革命了?”

“不是……这不是一回事儿。”黎簇哭笑不得,“你快回去看你的非诚勿扰去吧。”

“非诚勿扰怎么了,没准还能给小哥看个媳妇儿回来呢。你跟你偶像谈什么了?”

“哦,我请他给店里那批货拍几张照片。”知道不能和蛇精病较真,黎簇老老实实道。

“你那个偶像是干什么的来着?”

“打游戏的,电竞选手!三届总冠军,三次mvp!”

“用一个电竞选手给古董做广告,黎簇,你真干得出来。”吴邪点点头,“行啊,摄像师你也别找了,我亲自去给他照,看看打游戏的能照出个什么来。”

“老板,这就不用了吧……”黎簇试图反抗,“他们啊不是,你最近也挺忙的,意思意思就得了。”

“你不用管了,不是老说我跟不上时代么,我这回就看看时代去。”吴邪说完也不管黎簇有什么反应,拉着张起灵扬长而去。

2、

“你们怎么回来得这么快?天真,你又打的了吧。小哥你也不管管他,你看看他虚的。胖爷的田螺呢?”胖子始终不能适应杭州的气候,初夏的天气就热得一身大汗,守着空调不肯出屋。

“我都走了两个小时了,胖子你能不能行,你打个的给我走两小时看看。”吴邪把袋子往地上一放,“都在这了,自己收拾去。”

胖子艰难地把自己从沙发里拔出来,蹲在地上看两人的战果,“牙刷买一板就算了,牙膏买那么多你吃啊?”

张起灵也是个甩手掌柜,把东西就手一放窝回了自己的专用沙发,根本不接胖子的茬,“那个人有问题?”

“啥玩意儿有问题?不是我说,天真你这什么体质,去个超市都能招惹变态。”

“滚滚滚,什么就变态。”吴邪掏出手机,递给张起灵,“小哥,看着人眼熟不?”

“长相一样,气质不同。”张起灵点点头。

“果然,秀秀之前见过这个人。”

“这人谁啊?”胖子把那一堆东西胡乱收了收,刨出个西瓜来切了,探头看了一眼。

“北京的叶家你知道么?”

“哪个叶家?”

“你说哪个叶家?”

“霍家大妹子厉害啊,那家都能搭上。”

“我跟小哥刚才看见的人,就长这样。”

“那人家来杭州旅游呗,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还不让人家来天堂逛一圈。”

“顺便打个游戏,拿几个总冠军?”吴邪拿起一片西瓜,“小哥挑的不错,真甜。”

“啥?”胖子一口西瓜籽吐出两米远。

吴邪示意手机上开着的百度百科,“这人玩了十年游戏,荣誉无数。去年退役后又自己组了一个队伍卷土重来。那家那位能有这个时间?”

“有人长得像你我能理解,张家那群神经病就喜欢你这张脸,冒充那位打游戏有啥用啊?”胖子又拿起一块西瓜,“小哥我不是说你哈。”

“问题就在这里,我看不出打游戏有什么附加价值。而且他们的气质明显不同,如果是故意模仿,那也太不像了。”

“嗨!”胖子一拍大腿,“让你误导了,人家双胞胎不行啊。”

“你以前知道叶家有两个儿子?”

“这你就不知道了,人家是什么家庭,出了个就会打游戏的儿子多丢人,要你你不瞒着啊。”胖子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别说他了,刚认识你那会儿我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说我在杭州还认识这么一位天真无邪。”

“那还真是给您丢脸了。”吴邪把西瓜皮一扔,“我约了他周六去吴山居拍照。黎簇那幺蛾子跟他签了个广告,管他是什么人,到时候一看就知道了。”

这边的怀疑气氛叶修完全感知不到。这个夏天只是一个开始,距离夺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回兴欣后,叶修立刻一头扎进了训练,直到周五晚上抢完boss,才看到陈果给他在qq上的留言。

“明天去吴山居拍广告?”叶修一支烟抽了一半,才想起来之前在楼外楼的那顿饭。

“老板娘我明天有……”

“你明天没事。”陈果飞快的回了消息,“我问过沐沐了,明天跟我出去,你都几天没下楼了。”

像是怕叶修拒绝,陈果飞快的补了一条:“跟人家说好了,不拍脸。”

已经答应好的事,叶修就没再推拒,但是直到站在吴山居门口,他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老板娘,拍几张照片的事,你跟过来干嘛?”

“这些买古董的指不定背后水有多深呢,你别让人家卖了。”

叶修无奈的摇头,敲了敲门。

应门的是黎簇。

不知道这几天遇到了什么问题,他看起来有点奇怪,虽然还是像上次那么热情,但是陈果总觉得好像哪里有点不对。

“陈老板,叶神,真准时,摄影师已经在屋里了,请进。”

吴山居是个不大的铺面,一百来平的地方摆了几个博古架几个柜台并两把藤椅一个小几已经没有太多多余的空间,此时又支上反光板三脚架等摄影器材,一下子就显得整间屋子满满当当。

一个男人从摄像机后面转出来,“你们好,我是今天的摄影师,我叫关根。”

“您好关老师。”陈果连忙过去握手。这位关根穿一件卡其色裤子,白色亚麻衬衣,一眼过去竟看不出他究竟是三十岁还是四十岁。好像搞摄影的男性艺术家不是长发就是光头,陈果再一次确认了这个偏见,在心底默默地夸了对方一句——光头还帅的男人,那是真帅啊。

“照相来这先换衣服。”铺子里屋出来一个胖子,吆喝道。

叶修看了黎簇一眼,跟着那胖子走进了后面。

这边陈果主动担当起经纪人的角色,已经确认好了要拍的东西:三只湖笔,一刀纸,四方砚台,一块拓片和两条蜜蜡手串。

东西虽然琐碎,但是拍起来却不费力,按照摄影师的构想,叶修带着手串提笔做几个写字的动作就差不多了。至于拓片,虽然有了几个初步方案,还是要拍摄过程中再看。

店面里已经清出了一张书案,摆好了笔墨纸砚。陈果不懂这些东西,只觉得一股有钱的气息扑面而来。

反光板调整到位的时候,叶修换好衣服走了出来。陈果一眼过去,下意识就拿起手机抓拍了一张;“没想到你穿这种衣服居然还挺合适的。”

“装样子呗。”叶修理理袖口走到案前。他换的倒不是什么夸张的古代服饰。只是简简单单的亚麻对襟上衣,撒腿裤,黑布鞋。看起来和这件店面极为融洽,竟有几分居家的感觉。

关根打量他两眼,收起备好的两条手串,从柜台下面拿出另外一条,“戴这个。”

叶修装备好,自觉地站到书案后面,“我要写字?”

“叶先生会写毛笔字么?能写两幅的话拍起来会生动一些。”

“我试试,”叶修提笔蘸墨,“哎呦你们这纸挺好的,这写坏了可赔不起,有报纸没有?”

“没事,纸也是要拍的,叶先生随便写就行。”

既然摄影师都这么说了,叶修也不再客气,沉吟片刻在纸上落下两字,“荣耀。”

陈果凑过去看,差点惊掉自己的下巴,“写的不错嘛,你居然这个也会。”

“那是,悲惨的童年生活可不是说说的。”叶修说着换了一张纸,“手生了,只能写成这样,您看这样行么。”

关根冷眼看着,这人架势不错,提起笔来也像那么回事,但是写出来的字有形无体,徒具其表,一看就是半途而废的典型案例。糊弄外行人虽然可以,但是既然是从吴山居出去,这个字就说不过去了。

评论 ( 17 )
热度 ( 2262 )
  1. 共2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