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

多个墙头蹦迪,接约稿。不用因为西湖组关注,不更了

【西湖组】Mr.Wu & Mr.Ye 08

两天后,王杰希坐在大金牙的堂口里,手上端着新下的碧螺春。他浅呷一口,信手将那据说是清末仿元的青花轻放在小几上,“哒”的一声轻响。

 

贵客临门,大金牙早就放下了卷帘门,店员送过茶就一声不响的退了下去,密闭的室内只有二人对坐。不知王杰希是托大还是真的不懂,他身边一个人都没带,像是完全不知道这屋子还有个足够藏一群人的后堂似的,颇有闲情的点评起茶叶成色。

 

金万堂额上见汗,“王老板,您说的那笔生意……”

 

“哦,那个没什么,不过是要请金老板帮我引荐一番。”

 

“不知王老板想见……?”金万堂试探的问道,眼神紧紧盯着王杰希的神色。

 

“如果我这里有几件东西想要拍卖,金老板认为,我应该找谁比较合适?”王杰希微笑道。

 

金万堂神色略松了两分,“不知道王老板手里是什么东西?玉器与金银不同,陶器拓片与寻常摆设又不同,遑论具体成色,细说下来那真是千差万别。更不知您那东西的来路,明的和暗的又有不同。不过您不用管,这块我门清,您找我算是找对人了。”

 

“东西成色肯定没问题。是明是暗,还是看金老板。”王杰希道。

 

金万堂一愣,随即笑的更真诚了三分,这就是摆明了允许他做手脚了。“您放心,我倒是认识几位拍卖行的老板。城西的大行的李先生,专卖金银的王老板,还有几个老板专心拓片,您那要是有好货,绝对不缺买主。”

 

“不对吧,”王杰希指尖轻敲桌子,“金老板是唬我呢?最大的拍卖行还藏着掖着不说,是怕我不够格?”

 

“您这是哪的话……”金万堂尴尬笑道。

 

“我这东西,别人吃不下。金老板要是能行,让那位来跟我谈,”王杰希做了个九的手势,“时值春日,海棠正好,我等着您回信。要是不行,我趁早找别人去。”他作势要起身,金万堂一把叫住他。

 

“王老板,这话是怎么说的。”金万堂抬手擦去额上冷汗,眼神晦暗不明,“是我有眼不识泰山了,您留步,留步,这事咱得详谈。”

 

亲手给王杰希换上新茶,金万堂重新落座,“那位爷也不算是专门做拍卖的,您怎么就看中他了。”他苦笑,“您这消息真是不差,一个多星期前他刚回来,我也不知道他最近接不接生意。您那是什么东西?稍微跟我露一星儿,让我老金心里也有个谱。”

 

“倒不是什么金贵物件,不过是青铜做的,懂的人看来价值连城,不懂的人对面不识。听说解九爷是个识货的,不找他找谁?”王杰希端茶细品,赞了一句。

 

“您喜欢,一会儿给您包点走。”金万堂道,“我帮您打听打听,不过最近风声紧,这样吧,三天之内我给您信儿。”

 

“那再好不过了,”王杰希放下茶碗,“那三天之后,我再过来。”

 

“不知道要出手的东西,您带着了么?”金万堂问道,“您给我给我长长眼,我也好跟花爷说,要不然我这空口白牙的,不让人踢出来才怪呢。”

 

“东西没带,照片给您看看倒是不打紧。”王杰希掏出两张照片来,轻飘飘的放在红木小几上。

 

“好,好。”金万堂低头细看,瞳孔骤然一缩,又笑道,“既然您知道那位爷,我也不瞒您,这里水深,好些东西让外人知道了,那都是要命的。您这东西要是果真有些什么牵扯,千万在花爷面前给我美言几句,我老金闭眼做生意,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花爷也就每月初一守一天杀戒,我可撞不起那一天。”

 

王杰希眸色一沉,复又笑道:“这我到还真不知道,花爷守的杀戒又是怎么回事?劳金老板给我说说?”

 

“嗨,”饶是关着门,金万堂仍是私下一扫,方低声道,“也是和您投缘,我一说,您一听,出了这个门,咱还是做生意要紧。”

 

“那是自然。”王杰希颔首,脸上带出几分兴味,终于有点年轻人的样子了。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似乎是因为九爷。花爷感念九爷师恩,这么多年来,从没在初一要过人命。听说有一次被人暗算,愣是一个人都没打死的跑出来了。咱们也就看个热闹,我老金托大说一句,花爷在道上这么多年,真是个有情有义有孝心的。”

 

“确实有心。”王杰希应道,垂目轻呷一口茶水。

 

又聊了些有的没的,半小时后,王杰希告辞,金万堂送客。

 

十分钟后,金万堂的铺面再次拉上了卷帘门,这一次,没有人进去。

 

一天后,王杰希路遇伏击,带伤而归。

 

两天后,黑瞎子一份报告送到解语花案头,一支十人小队突击试图强抢铜鱼未遂,唯一一个捉到的活口经受不住拷打,脱口而出“glory”。

 

同时,大金堂的档口陷入火海,双方接触的唯一一条线索就此断掉,彼此之间,一触即发。

 

“当初不动手,这是找后账来了。”黄少天挑眉道,“老王,对方你看清了么?身手怎么样?我看老叶这次是看走眼了,你们说的那什么九门,跟咱们杠上了。”

 

“不对,这事有蹊跷。文州,你们去查查这个金万堂,老王,咱们昨天的行程……”叶修放下手上的调查报告,前一天他拉着王杰希去买“土特产”,遑论王杰希,连他也受了一点擦伤。这种突发行程都能被拦截,只能说早就有人盯上他们了。这档口,对方还能是谁?

 

“GLORY,”吴邪转了转手串,“现在的年轻人,不讲规矩,不看道义,是我高估他们了。老金,你的盘口怎么样?”

 

一处隐蔽的茶社内,大金牙赫然坐在吴邪对面,“嗨,别提了,我只是说给大家牵个线,大家坐下来说一说,没答应给他们做内线,谁成想还招来灾了。还盘口呢,我能活下来就不错了。哦对了,这就是他们说的东西,大概是计划好了要烧我店,那人都没把相片拿走,幸好我顺手带出来了。”

 

吴邪接过那两张照片,却不急着看,而是站起身来,“你在这先躲两天,别冒头,事情结束会有人通知你。”

 

在二楼窗户看着吴邪的背影走远,大金牙呼出一口气,低下头发出一条短信,随后把历史记录清得干干净净。


评论 ( 38 )
热度 ( 28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