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

多个墙头蹦迪,接约稿。不用因为西湖组关注,不更了

【全职】如果叶秋不只是个霸道总裁

叶王,弟弟打酱油,隐喻黄


濒临死线的临时脑洞,死线搞事最为赤鸡

OOC有,各种不合理有,不知所云有

6k完结一发完


王杰希觉得今天自己的打开方式不对。

世邀赛最后一天,中韩两国进行最终擂台赛。生灵灭战亡,百花缭乱战亡,一枪穿云带走对方拳法家后亦被刺客清空血皮,石不转落下一个时机精妙的神圣之火,用尽最后一丝蓝拉高王不留行的血线,骗到一个卫星射线黯然消逝。王不留行半血面对对方亦在血线之下的枪炮师和刺客,一挑二获得最后。赛后数据统计,比赛最后三分钟,王杰希手速400。燃尽了所有精力,魔术师重出江湖,一挑二站在赛台上。屏幕上弹出硕大的“GLORY”。

中国队赢了。

拼劲所有人的努力,无数次的磨合训练,无数次的开会研讨,僵硬的手指和发木的大脑都有了回报。

他们是冠军。

网络媒体同步报道,参赛者簇拥着领队站在领奖台上,一同举起了国际上第一个荣誉。

赛后的庆功宴就安排在他们宾馆的楼下,难得这几天来了个做得一手好中餐的大厨,吃够了西餐的中国队全员出席。超高的肾上腺素之下,一帮从不喝酒的年轻人越闹越high,连周泽楷都多说了几句。领导人和工作人员都在另外的房间,叶修于是被人按在首座。所有人都知道这些天最辛苦的就是作为领队的叶修,从商量战术到衣食住行,他们之所以能这样心无旁骛的专心比赛,全靠叶修居中操作,这些天下来也着实是累着了。

荣耀第一脸T难得安静的坐着喝茶,一帮人也就默契的让他歇一歇,不去闹他。黄少天用冰红茶和方锐行酒令。张新杰在和楚云秀聊着大陆小吃,苏沐橙也兴致勃勃的参与讨论。张佳乐,李轩,唐昊和孙翔头挨着头联机打手机游戏,喻文州和肖时钦聊着什么,探头看了一眼,发现他们居然在打贪吃蛇。本届MVP王杰希坐在叶修旁边,给他夹了一筷子青菜,顺便拿走了手边的烟,“这都半包了,差不多熏入味了。”

“大眼住手,哥最后一根,让我抽完!”

王杰希呵呵,毫不留情的按灭在烟灰缸中:“吃菜。”

“哎大眼,不是哥说你——”叶修的话突然顿住,看向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机。这还是出国前老板娘为了方便联系特意给他配的,事先输入了兴欣全员的电话,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一定带在身边记得充电开机。不过平日担心打扰他总是qq联系居多,像这样打电话来的情况屈指可数,何况夺冠的庆祝电话早就打过。王杰希瞥了一眼,没有备注,是一个陌生的手机号。

叶修拿起电话,走到房间角落,找了个不那么闹的地方接起电话,王杰希看不清他的脸色,却直觉仿佛有什么东西不对了。

“大眼,走,哥带你去厕所。”叶修很快回来,脸上是如常的惫懒笑容,王杰希心中的不安却进一步扩大,他怎么不知道叶修还有和人一起去厕所的习惯?

“不是吧叶修,你都多大了还和小女生一样手拉手去厕所,你要不要再写个交换日记啊。”黄少天不妨听了一耳朵,嘲讽道。

“你懂什么,这叫增进队友感情,文州来,哥带你一块去。”

“你要对我们队长做什么!我刚跟你说叶修我们队长可不是你那种心脏,这夜黑风高的你休想图谋不轨!有本事你也带我一个啊我看你有什么阴谋阴谋阴谋!”

叶修完美闪避了垃圾话的嘲讽,“走着文州,哥带你出去躲个清净。”

喻文州看出叶修居然是认真的,便站起身来,“少天别闹,正好我也想去了,就跟叶神来一回一日游。”

黄少天还想放两句垃圾话,叶修已经忙不迭的拉着两个人出去了。

他们也确实去了卫生间。

叶修进了男厕就把两人拉到角落,拉低声音道:“来不及多说,回头跟你们解释。文州,你回去帮我跟他们说清楚,一会儿大眼会把我弟弟当成我带回包间,我知道瞒不过你们,也不跟你们玩花活了,就一点,今天从头至尾就只有我在饭店,你们都不知道我有个弟弟。我就是出来上了个厕所,又跟大眼出门转了转。老王,你跟我走,时间太紧,咱们路上说。”

两人都被叶修这严肃的表情吓着了,大家不是刚打完世邀赛吗?这是突然穿越了?

“这次算我一个人情,回头免费给你们陪练,走了。”叶修说完恢复日常领队的样子,拉着王杰希出了门,王杰希只来得及和喻文州交换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眼神,不知道自己被卷入了什么。

王杰希看着叶修边走边点上一根烟,不知道能不能提方才的话题,憋了半天道:“还抽烟。”

“哥才想起来,这些天给你们几个当牛做马的,都没来得及领略一下西方烟草的魅力。可算打完了,你可不能剥夺我这点爱好。而且你看,这种烟很有意思,烟灰很不容易掉。”叶修呼出一口烟气,他的手很稳,行走中还能保证抽过的烟灰仍然待在烟蒂上。

也许是因为只有两个人,叶修毫不顾忌的握着王杰希的手走在大街上,“喝可乐不?哥请你麦当劳。”

王杰希不知道叶修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点头应了。叶修低头划开手机,“我查查导航啊,看看最近的麦当劳在哪。”

片刻,他把手机递了过去,“还挺近,你看。”

那不是导航的地图,而是打在记事本上的一段话。

“一会儿我去厕所会换叶秋出来,他不大方便,你把他当成我带回去,他会配合你的。别往四处看,我不知道周围有没有人,一切如常就好。稍后宾馆我的房间见,我会给你解释。”

叶修收回手机,眼中毫无笑意:“看明白怎么走了么,魔术师大大?”

“当然。”王杰希点点头,仍然有一种不现实的感觉。他们明明就是普普通通游戏宅,却突然仿佛误入谍战片场,心中暗火顿生。这回叶修真的有的解释了。

“对了,你对出柜怎么看?”叶修收起手机,淡淡道。

王杰希与他相交多年,自然分得清他的“漫不经心”与“郑重”。心中的火顿时又旺了一层,这个时候谈论这个话题,是想结婚还是想分手?

“呃……你别误会,我就随口一说。你看咱俩也都老大不小了,也该结婚了。”

卧槽玩真的?!王杰希忍无可忍,“叶修——”

叶修一脸无辜的望着他,好像他只是那个在游戏里所战披靡叶神,而非这个周身透露着神秘的人,王杰希突然敢到恐慌,仿佛前路尽是迷雾,他被逼着踏出关键一步,却不知前方是悬崖还是坦途。

“别紧张,就是一个提议。这次回去之后我应该就是进体育总局了,主管电竞这一块儿,工作稳定有五险一金B市户口,会点外卖会泡面,会开扫地机器人也会把衣服放进洗衣机,忙碌时间跟你也差不多,魔术师大大不考虑一下么?”

“会泡面也好意思说。”王杰希忍不住笑了,“哪次不是我做饭。”

“我会洗碗啊。”叶修笑道,“诶,到麦当劳了,你吃什么?”

“可乐,再要一个汉堡。”王杰希最后一场比赛拼尽全力,在饭店也刚歇过来,手指累的不想拿筷子,根本没吃多少,出来转了转才发现自己是真饿了。

“好,我要一个可乐,再给他们带点薯条吧。”叶修站进排队的队伍里,正色道,“现在,一个严肃的问题出现了。可乐汉堡和薯条英文怎么说?”

王杰希崩溃,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换了一句,“这请客太没诚意了,我排队吧。”

叶修把钱塞给他,“好歹是我出钱嘛,不要在意这么多细节。”

王杰希看着那熟悉的一把零钱,微笑道:“叶领队您平时出门不带钱包,还记得这钱是从哪拿的么?”

“刚才桌上的钱包里啊,”叶修一脸恍然大悟:“哦那是我送你的钱包,太熟了看差了,那啥你先排着我去个厕所先啊。”

叶修说着抱头鼠窜,王杰希看着他的背影,嘴角的微笑不知不觉散去,他知道今晚的事情还没完。

“先生,您的餐齐了。”服务生递过打包好的一包垃圾食品,金发碧眼的年轻姑娘笑容明媚,她偷偷看了看四周,“您是王……王不留行的操作者么?我非常喜欢您的魔术师,能给我签个名么?”

虽然王杰希的英语水平也是一般,不过好在这句话里并没有什么太高深的词汇,领会精神没有问题。只是中文的名字让外国人念起来总是多两分怪异,王杰希微笑着点点头,用姑娘悄悄推过来的餐巾纸和眉笔签了字,“谢谢。”

叶修,或者说叶秋正在不远的地方等他,看他从人群中出来冲他挥了挥手,看上去和几分钟前别无二致。

“辛苦了,大眼,回去吧。”

王杰希诧异的看了那人一眼,确认了他真是叶秋而非叶修,愈加不明白这两人搞什么,只能按着叶修的剧本走,“等很久了?”

“没有,今天是不是吃到什么不好的东西了,一直跑厕所。”叶秋站的没精打采的,“借我把力,再这样下去我得去挂水。”

王杰希依言撑住他,感觉他的手冷得像冰,不由担心道:“你没事吧?”

“没事,回去歇会儿就好了。倒是文州,这次出来真是辛苦温他了。”

这就是说叶秋知道之前叶修嘱托喻文州的事了,“喻队做事一直稳妥,我们都很信任他。”

“所以我们是冠军。”叶秋笑了。王杰希知道,此时他是真的开心。

领队的房间是个套间,外面是一个小客厅,不大的沙发上只坐着叶秋,其他人都沉默的站着。叶修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吓了一跳,他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喻文州王杰希和苏沐橙在也就算了,张新杰肖时钦和黄少天居然也在。

“大晚上的都不睡觉,在我这开战术讨论会?”叶修脱下身上服务生的外套,调侃道。

可惜房间里紧张的气氛并没有因此而松动,众人都等着他的解释,连叶秋都一声不吭。

“你没跟他们说?”叶修问道。

“这是你的朋友。”叶秋的回答异常简短,不像以前他们见到过的那样轻松,语气虚浮。

“好吧,这件事确实是我不对,我不该把你们拉进来,可是我不能放着我弟弟不管。你们必须知道的只有两点,第一,我们没干坏事,第二,我还是叶修,整个荣耀联盟的任何人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也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好了,知道的太多对你们没好处,各位大大,你们可以回去休息了,咱们明天的飞机,落地还有一大群国内媒体要应付呢。”

张新杰沉默片刻,点点头走了出去,肖时钦紧随其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对视一眼,后者点点头找了个地方坐下,前者便一声不吭的出去了。

“沐橙——”苏沐橙也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一脸我就是不走。王杰希给几人倒了水,走到叶修身边:“你现在可以说了。”

“我说,你能不能先处理一下我?”叶秋打破一片沉默。

“好啊,碎尸还是火化?”叶修捏了捏王杰希的手,走到叶秋身边,“这不会有什么违规条例之类的吧?在座的还都能打好几年比赛呢,你可别坑爹。”

“放心,没事,这回吃亏的不是我。今天什么事都没发生。”叶秋动作缓慢的脱下外套,几人这才看清他腹部和胳膊上的血迹,“会缝针么?”

“你猜。”叶修毫不客气的说,手下轻柔的帮他脱下上衣,不好动的地方直接用剪刀剪开,创口敷着临时止血的烟灰,一片血肉模糊。他头也不回地说,“行了,现在大家是一条船上的蚂蚱了。沐橙,去找点针线和止疼药,文州去打点清水,大眼来帮忙。镇静点,咱们不过是要进行一下战术复盘而已。”

苏沐橙先反应过来,起身去找东西,喻文州也站起来,苦笑道,“叶神,这回你可真欠我们一个解释。”

一盆清水放在沙发边,刚才烧开的水也被倒在杯子里,叶修和喻文州帮叶秋清洗干净创口,看着伤口犯了难。

叶秋无奈的看着他,“混账哥哥,扶我起来一点。都是擦伤,子弹没留在里面。腹部我自己缝就行,你看着点,一会儿帮我缝左肩。”

苏沐橙很快带着药和针线回来,叶秋看看牌子,道,“你平时不吃这个药吧?这个牌子对身体不好。”他说着,也不看药盒上的一次一粒每日两次,直接抠出四粒胶囊,把里面的药粉都倒在只剩一个底的水杯里,一口闷下去,“真苦。”

“有就不错了。那啥,沐橙你记得跟秀儿*说一声,让她换个药。”叶修嫌弃道,去酒店房间自带的酒柜里挑了一瓶度数最高通常也是最贵的酒打开,倒在一个方巾上,“忍着点,我要消毒了。”

叶秋连忙喊道:“等等!止疼药没有这么快起效!”

他把刚穿好的针线递给喻文州,“麻烦帮我把整根针都用打火机烧一下,线过一下酒精消消毒。哥们儿,麻烦按着我点。”最后一句话跟王杰希交代完,他拖过一个抱枕,塞了一角在嘴里,示意叶修动手。

长痛不如短痛,叶修一下把整块方巾糊在他伤口上,王杰希只觉得手下人猛地弹跳了一下,肌肉狠狠绷紧,闷哼声透过抱枕仍然传了出来。

叶修如法炮制了胳膊,确认酒精和伤口充分接触后才罢手,“好了,你来吧。”

“你真是我亲哥……”叶秋有气无力的道,接过那根针,“看好了啊,亲身教学就这一次。”

“放心我缝过袜子。”叶修帮他按着伤口,道。

“也差不多吧。”叶秋苦笑,第一针已经扎了下去,苏沐橙为他擦去额头的汗水。

“老爷子怎么让你出来做这种事?”叶修说。

“机会难得啊,最近这个局势,哪还顾得上这些。”叶秋咬着牙说。

“完成了?”

“完成了。”

“之后怎么办?”

“明天大使馆会来送你们,我混进大使馆的工作人员里,然后你就不用管了。”叶秋的脸开始红:“我觉得我要开始醉了。”

“就你这个酒量,干活的时候还不小心点。”叶修低头道,王杰希看不清他的表情。

“他们有枪啊大哥。”叶秋的呼吸开始乱了,“他们看见我的脸了,就一面,我不知道他们看没看清,你知道该怎么说。”

“我知道。”叶修帮他擦去流出的血液,“你以后就做这个了?”

“不一定,毕竟我还是有正经工作的。”

“是是是,你一分钟几百万的身价。”叶修没好气道。

就剩最后几针了,叶秋疼的几乎拿不住针,再分不出心神来跟他说话,勉强打好了节,已经没什么力气说话了,“对不起,混账哥哥。”把你卷进这些本与你无关的事来。

“说什么呢,睡吧。”叶修低声道,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叶秋终于撑不住合上了眼。

叶修和王杰希合力把叶秋放平在沙发上,让他躺的舒服一点之后叶修拿起了针,“沐橙你先去屋里,帮我收拾一下铺个床。大眼你帮我按住他下半身,文州帮我按住右肩。”

此前他们都不知道,缝一个人的皮肉竟然这样困难。王杰希咬着牙,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叶修如法炮制,好在肩上伤口不算大,缝了六针就差不多了。他裹好伤口,目测一下到卧室床上的距离,示意两个人帮忙,几人合力把叶秋弄到了屋里躺下。叶修调暗床头灯,把手机留在床头,回到了客厅。

苏沐橙已经把客厅的痕迹收拾干净,给几人一人倒了一杯水,坐在单人沙发上看着他。

“行了,别那么严肃。可以跟你们说,不是什么大事。”叶修拿起水杯,一下子灌进去一半。

“我是离家出走的你们知道吧?我家……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比较传统。打游戏这种事是绝对的旁门左道败坏家风,我抗不过老爷子,就干脆跑出来了。”

“大眼是北京人,可能知道我爷爷的名字。”叶修说了三个字,看到王杰希眼中逐渐明晰的震惊,“我以为你最多是官三代。”

“差不多了,按这个说法,我算是红三代吧。”叶修笑笑。“老头中年才有了我们,北京那个风气你也知道。他怕我们走上邪路,平时就管的格外严一点,教的东西也多一些。”他向屋里看了一眼,“其实到我们这一代,已经没有那么多涉密的事情要我们做了,叶秋明面上就是个生意人。我多年不回家,也不知道情况,这次也是他临时联系的我。”

“这只是一次特殊情况。回去以后该怎么打比赛怎么打,也不用跟别人说,抢boss我是不会手软的。”他揉揉苏沐橙的头发,“放心,不会有什么改变。”

喻文州点点头,“我明白了,叶神,那我就先回去了。”

“辛苦了。”叶修站起来,把苏沐橙也送到门边,“都回去吧,没事了。”

“嗯。”苏沐橙点点头,“那我走了,叶修。”她看一眼王杰希,跟喻文州先后出去了。

王杰希给他们关上门,无可置疑的拉着叶修走到沙发边坐下,塞给他一杯温水,“好了,没事了。”

“别抢我的台词。”叶修笑道,却仍然握着那杯水一动也不愿意动。

“所以我也算见过国安的人了,叶修大大?”王杰希贴着他坐下,大腿挨着大腿传来温热的温度。

“是啊,说出去就枪毙你。”叶修玩笑道。

“那我请求你亲手执行。”王杰希低声道。

“犯规了啊杰西卡大大。”叶修低笑,把水杯放在桌上,贴着身边人送过去一个亲吻。

王杰希和他缱绻片刻,把人抱在怀里,相仿的身高让他们正好把头安放在对方的肩膀上,像一个稳定的依靠。

“叶秋不会有事,我们也不会有事,喻文州和张新杰都是聪明人。不会有什么不同。”王杰希道。所有人都习惯性的依赖叶修,可是另一重关系让他记得,叶修也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并不比他们对这种事更习以为常些,何况那个人是他亲弟弟,这样镇静实在是难为他了。

“结婚的事可以再等等,叶神,出柜么?”王杰希微笑道。

“大眼,你再考虑一下,今晚可以有别的解释。”叶修昏昏沉沉的说,经过一个兵荒马乱的夜晚,这样的拥抱让他不想放手。

“不是只有你想要个名分啊,从此以后,你就是魔术师的男人,好不好听?”

“好听个鬼你怎么不当火影的男人**。”叶修笑道,“这个都抢在少天前面,我怕他跟你拼命啊。”

“喻队会拦住他的。”王杰希说,叶修已经沉沉陷入了睡眠。王杰希把他在沙发上安置好,找了两条毯子,给他和自己都盖好,调暗了房间里的灯。

他已经开始有些期待明天了。

 

 

*:儿化音,不是分开读

**:一个梗,忘了从哪看的不知道算不算常见,干脆多说一句。火影那坑爹的后期剧情里佐助和鸣人都说自己是要当火影的男人,看结尾果然一个成了火影一个成了“火影的男人”。


评论 ( 3 )
热度 ( 1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生 | Powered by LOFTER